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主题活动  >  正文
“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启动
发布时间:2015-10-09 15:35:10

重温光辉岁月,践行群众路线。2014年7月31日上午,“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暨“革命精神大联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央党史研究室、人民网主办,革命圣地党史研究•党建实践联盟、人民网强国论坛承办。

党的诞生地嘉兴是此次活动的首发站,活动仪式上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人民网社区部主任何晶茹分别作了讲话。仪式结束后,50多名党员参加了“水上课堂”,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薛庆超副局长在参观后,对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展陈和讲解服务高度评价,并说自己每一次参观都有新的感受,也很震撼人心,对纪念馆开展的宣教活动表示肯定,对南湖革命纪念馆积极开展“红船精神”和中共创建史研究也表示满意,最后勉励纪念馆要“研究党的历史,服务党的建设”。

由人民网记者、资深网友组成的采访团将在嘉兴进行为期两天的采访活动。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记者也采访了王国芬馆长。采访中,记者对南湖革命纪念馆以一流的硬件设施和一流的服务精神,利用红船、新馆展厅、宣誓广场、红色影厅、留言墙、多媒体宣传机、水上课堂等设施主动服务于群众路线“六个一”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招募并发挥红色志愿者的作用;广泛开展合作共建等做法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弘扬红船精神,以党史育人等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积极通过网络及其他媒体加以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