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主题活动  >  正文
步兵一师2014年度秋季入伍新兵“七个一”活动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09 15:37:29

同心向党,筑梦追梦。2014年10月16日清晨,一年一度的步兵一师入伍新兵“七个一”活动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隆重举行。活动以习近平主席关于强军目标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旨在打牢新兵思想政治基础和身体素质基础。活动由师长、政委挂帅,各科科长级各团新兵工作责任领导负责统筹安排与组织实施。活动内容包括一次紧急出动、一次行军拉练、一次参观见学、一次合影留念、一次党史教育、一次入伍宣誓、一次集体签名等七个流程。

3000名新兵以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面貌整齐划一地走进纪念馆,通过认真聆听讲解、记录展览内容等方式了解党史和中国近代史。参观结束后,响彻天际的入伍宣誓声似乎在诉说着全体新兵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建过程的深刻感悟和对自觉把个人青春梦想融入伟大强国梦、强军梦的满腔激情。仪式上,部队领导依次发言指出,要在日常练兵中帮助新兵强化对党和军队的认知,深化全体新兵对强军梦的实践感悟。军歌阵阵鼓舞人心,迷彩红旗彰显神气。部队严谨的举止作风和严格的纪律要求给纪念馆工作人员和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成为了晴空下的纪念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