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主题活动  >  正文
“重走‘一大’路、再现1921嘉兴故事”现场教学在纪念馆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10-09 15:38:52

3月23日,省委党校2015年第一期领导干部进修一班的学员作为“重走‘一大’路、再现1921嘉兴故事”现场教学的首批教学对象在纪念馆正式开课。

纪念馆作为嘉兴市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优秀现场教学基地,积极参与教学活动,编写教学材料,不断充实基地宣传内容。整个教学活动包括嘉兴记忆、红船故事、精神传承三个阶段,始终贯穿“七个一”活动,即听一次党课、瞻仰一次红船、看一次展览、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作出一次先锋承诺、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让学员边走、边学、边看、边悟,在重温建党历史的过程中,感悟红船精神。通过教学使学员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以及中共“一大”南湖会议在党的创建过程中的历史地位,从而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切实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今后,“重走‘一大’路、再现1921嘉兴故事”现场教学活动主要面对省委党校南湖分校主体班、市委党校主体班及有需求的各地党校干部培训班。

纪念馆也将进一步更新理念、开拓思路,探索更有效的教育模式,力争使党的诞生地纪念馆成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先进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