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主题活动  >  正文
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英雄园)圆满完成社会各界群众性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1 16:57:32

少先队员向革命烈士致敬 一

公安民警向革命烈士脱帽致哀 二

学生们向革命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三

新四军宣讲团成员现场宣讲 四

为弘扬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优良传统,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清明期间,嘉兴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嘉部队官兵、老干部、各学校师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纷纷组织开展群众性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充分利用英雄园、南湖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激发全社会学习烈士,汇聚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精神能量。据统计,3月25日至4月8日清明前后前来英雄园参加祭扫的各界群众近3万人;陈列馆共讲解接待团队103批次,12800余人;接待田春亮、李雄伟、李继文、张康杰等烈士家属25批,共计90余人。

期间,社会各界纷纷在英雄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教育主题鲜明的祭扫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据不完全统计,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30余场。包括北师大附中、南湖国际实验学校、民丰蓝天学校等多所中小校前来开展活动,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引导作用,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烈士精神,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市公安局民警、市消防支队官兵怀着肃穆的心情,举行“祭英烈 慰忠魂”活动,向为革命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敬献花篮、脱帽致哀。虽然英雄们已经不在,但精神却是长存,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的同时,大家表示要努力工作,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在为期半个月的接待服务中,南湖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管理所克服人手紧、任务重的困难,本着分工不分家的原则,主动放弃节假日、午休等休息时间,坚持在祭扫服务的一线。全体工作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祭扫服务工作中,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整洁优美的环境、庄严肃穆的气氛迎接各界群众,确保了整个祭扫活动平安、有序开展,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圆满完成清明期间群众性祭奠革命先烈祭扫工作。(宣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