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主题活动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为南湖革命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
发布时间:2016-07-18 16:58:56

出席授牌仪式全员合影

授牌

7月18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授牌仪式,授予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中央国家机关党工委宣传部第一副部长赵建华、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义、嘉兴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出席了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义主持。中央国家机关党工委宣传部第一副部长赵建华和嘉兴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分别在仪式上讲话和致辞。

赵建华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中国产生了共产党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95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南湖红船上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红船是近代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赵部长还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向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与南湖革命纪念馆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南湖革命纪念馆的教育作用,激励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理想信念。

孙贤龙在致辞中说,嘉兴南湖是党的诞生地,是“红船”启航的地方,2005年6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光明日报》上进刊发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把“红船精神”提升到“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高度。南湖革命纪念馆成立了1959年10月,建馆之初馆址设在南湖湖心岛上,1985年邓小平同志亲笔提写馆名。2006年6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亲自为新馆奠基。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始终以独特的政治地位和教育资源,发挥着“鉴往知来,以史育人”的巨大功能。中央国国家机工委授予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充分体现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对南湖革命纪念馆的深厚感情,彰显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对弘扬“红船精神”的高度重视,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也希望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指导和帮助嘉兴把南湖革命纪念馆打造成为全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优秀基地。

随后,中央国家机关党工委宣传部第一副部长赵建华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为南湖革命纪念馆授牌。授牌仪式后,中央国家机关党工委宣传部第一副部长赵建华一行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