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主题活动  >  正文
我馆荣获“市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7-02-10 16:26:59

“市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奖牌

 

 10月23日下午,在全市举行的国防教育工作会议上,南湖革命纪念馆被表彰为“市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市领导胡海峰、陈越强、邵建华、祝亚伟,嘉兴军分区政委王会能出席会议。

 南湖革命纪念馆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坚持把国防教育活动作为每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紧紧依托独特的政治资源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主要做法: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长效。纪念馆专门成立了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办公室、宣教部等部室作为职能处室,具体负责开展工作。二、丰富教育内容,扩大宣传领域。在保证基本陈列正常开放的基础上,不断推出各种相关国防教育展览、临时展览、流动展览。近年来,先后举办《纪念甲午海战120周年展》、《抗日战争胜利——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展》、《雷锋事迹展》等主题展览,深入县(市、区)、学校、部队等流动展出,取得较大的社会效益,被广大市民称为“流动纪念馆”。三、更新教育思路,创新宣传手段。纪念馆不断地更新教育思路、创新宣传手段,使国防教育效果实现最优化。创新开展了国防教育的“六个一”活动,对来馆的部队官兵、战士进行先进性教育、党建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包括南京军区机关、浙江省军区机关、东海舰队、第一集团军、武警干部学院等数十家部队(团体),近万人次在南湖课堂听党课、看宣传教育片,教育成效显著。四、树立服务理念,打造基地品牌。努力打造广大人民群众接受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目前已与省内外近40家单位结成共建,成为国防教育课堂。驻浙部队每年组织新兵数千余人在纪念馆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国防教育工作着眼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南湖革命纪念馆将肩负起国防教育工作的重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通过巩固深化成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提升国防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力争再上新台阶。(宣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