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主题活动  >  正文
“永远的铭记•我心中的英烈”少儿现场素描主题教育活动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6 16:08:28

活动现场

描绘“我心中的英烈”

学生作品展示

在英雄纪念碑前合影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刻铭记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3月26日上午,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联合嘉兴市关工委、嘉兴市青少年宫共同举办“永远的铭记•我心中的英烈”少儿现场素描活动。来自嘉兴市青少年宫素描班的二十余位同学集体向烈士致敬,并进行现场创作,用画笔描绘“我心中的英烈”。

上午9时,全体同学、青少年宫教师代表以及素描班部分家长代表在烈士陵园整齐列队。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三鞠躬、默哀三分钟。在聆听了新四军老干部杨巧云讲述的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革命胜利多艰辛,幸福来之不易,将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伴随着庄严肃穆的乐曲,同学们为革命先烈献上鲜花,向烈士致敬。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对着园内的英雄烈士摆开画板,开始作画。他们仔细描绘着革命先烈的英姿,董存瑞、刘胡兰、雷锋被活灵活现地勾勒在画纸上,闪现出一个时代的光辉印记。同学们认真作画的身影、栩栩如生的画作成为了春日里烈士陵园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也是缅怀革命前辈的重要节日。节日期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嘉兴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系列主题活动,寻求与各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学校、部队、社区的合作,举办形式多样的清明祭扫活动。通过创新活动形式、拓宽活动渠道,使人们在传统节日的文化熏陶下,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激发人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激励人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而树立“中国梦”的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教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