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主题活动  >  正文
革命精神记心间民族精神代代传——“红船精神”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03-27 16:14:56

“革命传统教育周”启动仪式现场

全体高一、高二师生专心致志地听取主题教育讲座

宣讲员作《革命精神记心间民族精神代代传》主题讲座现场

 

 

 

3月27日上午,南湖革命纪念馆宣教部宣讲员带着“红船精神”走进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参加该校“革命传统教育周”启动仪式,并为全体高一、高二学生作《革命精神记心间 民族精神代代传》的主题教育讲座。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主题讲座的开篇语,宣讲员从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视角,结合精心制作的视频课件,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96年前一个大党是如何在一条小船上诞生的?中国共产党是如何领导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奋斗中用鲜血与生命换来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红船精神是如何伴随着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在前进的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从而让广大青少年了解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感受民族精神的伟大力量,继续弘扬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期间,同学们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收到良好的效果。

革命传统教育始终是纪念馆宣传教育不变的引导力和生命力,今后将更多地走进校园,通过红色文化的实践和教育引导,以高度的自觉性积极发挥党史育人,立德树人的作用,潜移默化地提升青少年的政治认同素养,开启馆校合作新篇章。 (宣教部供稿)